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大众网辟谣平台 >典型案例

威海网警公布3起打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案例

2024

/ 03/21
来源:

威海网警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按照公安部、省厅的部署要求,威海公安机关坚持依法打击和综合治理相结合,始终保持对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严打的高压态势,全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现公布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3起典型案例。

  背景介绍

  案例一

  宋某(化名)侮辱他人案

  近日,威海网民宋某(化名)因感情问题,对其前女友怀恨在心,酒后捏造不实信息并将其电话、照片等个人信息发布到宋某社交账号中,该信息被转发、传播,导致多人通过添加其前女友微信对其骚扰,严重侵害其精神和正常生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宋某给予行政处罚。

  案例二

  张某(化名)侮辱他人案

  近日,威海网民张某(化名)因琐事与邻居发生争吵,为泄私愤在其小区微信群内发布不当言论,对其邻居实施侮辱行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张某给予行政处罚。

  案例三

  王某(化名)公然侮辱他人案

  威海网民王某(化名)因琐事同他人发生矛盾,为泄私愤,该自2023年11月30日起,多次通过微信编造发送诽谤侮辱性信息,侵害他人合法权益,其行为情节较重,严重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五)项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王某给予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网警提示

  净化网络环境,打击网络谣言,需要广大网民共同努力。希望广大网民保持理性思考,提高防范意识,积极抵制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携手共建清朗网络家园。

责编:

审核:解西伟

责编: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