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大众网辟谣平台 >权威辟谣

广州辟谣:没有静默安排,没有封城计划

2022

/ 1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玉升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张玉升 广州报道

  “广州没有静默的安排,没有封城的计划。”

  近两天,有传言称“广州全市即将‘静默 ’10天”。对此,在11月25日下午召开的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朱小燚回应称:“我们留意到,微信朋友圈有‘广州静默’‘广州封城’的说法。受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委托,广州没有静默的安排,没有封城的计划,希望大家相信权威发布,传递权威声音。”

  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发布,11月24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7524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社会面发现89例,其余在隔离观察、高风险区筛查或闭环管理重点人员检测中发现。新增感染者中无症状7267例、轻型257例,无重型、危重型患者。

  广州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张屹表示,当前,广州市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初步遏制,每日新增个案在高位波动中缓慢下行。海珠区新增感染者数量仍然较多,作为本轮疫情“震中”的康鹭、大塘、龙潭涉疫片区新发感染者稳定下降,但凤阳街金紫里片区、马岗顶区域以及华洲街土华村、江海街台涌和石榴岗等区域的疫情风险较高,后续发展存在不确定性。

  另外,天河区由外区输入引发的社区感染已在员村街道和长兴街道的城中村出现双链条互相交织的聚集性疫情,叠加社会面散发个案,专家研判,天河疫情续发风险高,需重点关注。

  番禺区、增城区社会面持续有阳性个案发现,有局部聚集现象,防控压力较大。越秀区、荔湾区、花都区、黄埔区、南沙区存在零星散发,疫情相对平稳。白云区11月21日至25日实行了为期五天的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经过大家共同努力,近期该区新增社会面感染者人数环比持续下降,显示强化防控措施科学有效。

  未来一周是决战最关键时期

  “接下来的这个周末,我们在疫情防控形势特别复杂的地方还会强化疫情防控相关举措。”朱小燚表示,广州疫情防控仍然处于最吃劲的阶段,这个时候全市上下一定要同心协力。尤其是未来一周可能是疫情防控决战胜利最关键的时期,相信广大市民一定会以疫情防控大局为重,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的最新举措,“我们相信坚持就是胜利,我们也相信广州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这轮‘阻击战’。”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