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大众网辟谣平台 >权威辟谣

宿迁市交通局回应205国道宿淮收费站将被拆传闻:不拆除,系谣言

2023

/ 11/1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朱晓冲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朱晓冲 黄晓荣 报道

  近日,网上关于205国道宿淮收费站将被拆除的传闻引发广泛关注。此前,关于205国道宿淮段收取通行费的相关消息,曾在网上引发争议。

  据了解,10月20日,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205国道宿淮收费站开征车辆通行费。根据批复通知,宿淮收费站位于宿迁市沭阳县钱集镇新桥村,待收费站建成并符合通行条件后开征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为一至四类客车每车次10元、12元、15元、15元;一至六类货车每车次10元、15元、30元、35元、40元、50元。按照政府还贷公路管理,由宿迁、淮安两市进行联合收费,收费期限从开征车辆通行费之日起计算,在收费站运行两年后再进行评估核定。

205国道宿淮收费站(来源:网络图片)

  对此,江苏省交通厅工作人员曾在回复媒体询问时表示,205国道宿迁至淮安段是政府还贷一级公路,按照规定是可以收费的。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收费站上方的“205国道宿淮收费站”几个字被拆除掉了,该网友提到,该收费站很可能也要被拆除。

网传消息截图(来源:网络图片)

  针对此事,11月14日,海报新闻(报料邮箱:368064845@qq.com)记者分别电话采访了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和宿迁市交通运输局。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工作人员回复,目前没有收到205国道宿淮收费站要被拆除的官方消息,自己也没有听说过此类消息,随后该工作人员表示详细情况可以咨询省交通运输厅的宣传部门,但记者拨打电话后被挂断,此后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

  另据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回应,205国道宿淮收费站不会拆除,网传消息为假消息,系谣言。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报料邮箱:368064845@qq.com】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在【今日头条】,著作权归【海报新闻】所有。今日头条已获得信息网络传播权独家授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孙翔

审核:王磊

责编:王磊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