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大众网辟谣平台 >权威辟谣

3年挣102万的外卖小哥辟谣遭同行殴打:流鼻血是长时间工作太累所致

2024

/ 01/15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张稳 张旭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首席记者 张稳 记者 张旭 报道

  1月初,上海一位外卖小哥3年挣了102万元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最近两天,有网友发文称该外卖小哥被同行殴打,并附上了一张其鼻子流血的照片,再次引发关注。

陈思流鼻血的照片

  1月15日下午,海报新闻记者联系上这位外卖小哥陈思。正在送外卖的他告诉记者,被同行殴打是谣言,但流鼻血的那张照片是真的。“没有被人打,图片是上个月的,流鼻血是长时间工作过度劳累上火造成的。”

  1998年出生的陈思是江西人,小学学历,视频中的他要比实际年龄老成很多。陈思此前在老家开饭店,据他所说,后来饭店亏损严重,导致他负债80万。2019年到上海闯荡,一开始在饭店当厨师,后来开始兼职送外卖,后来干脆辞掉工作专职送外卖。

  陈思说,在上海送外卖三年多,他挣了102万。问及为何能挣这么多钱,陈思直言,就是靠自己努力。“每个月的收入有高有低,平均收入3万多。多劳多得,我所有的时间都是在工作中,一天能多挣100块钱是100块钱。”

  陈思说,刚开始的时候,他一天干18个小时,一个月就休息一天。后来平台出了规定,一天只允许工作12小时,他就在另一家平台注册成为了骑手。“在一个平台送够12个小时,在另外一个平台接着送。”

陈思双手长满了冻疮

  此前的三年1000多天,陈思基本无休,双手长了很多冻疮,还有很多伤口。“每天跑18个小时,睡眠不足6个小时,每天早上五点你们还在睡觉的时候,我已经起来开始送外卖了,我一直没有停过,一直在努力挣钱的路上。”

  对于网上很多网友关于他收入的质疑,陈思表示,网友可以质疑,只要不打扰他工作就行。“想怎么样评论跟我没啥关系,手长在他身上,手机在他手上,我又拦不住人家,爱怎么样怎么样,跟我没关系。我要挣钱还债,我没时间在这里东扯西扯,有那个时间我早就已经跑完一单挣到一单的钱了。”

  关于陈思三年赚了102万元一事,记者从业内人士处得到确认。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陈思此前多次成为平台众包骑手中的月度“单王”,2023年8月,他在某外卖平台的收入达4万多元,同年9月收入25470元,10月收入19497元,11月收入25786元。

工作中的陈思

  陈思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经还清了80万的欠债,后来投资房产,在老家买了两套房子,2023年上半年欠了15万。“还了5万多块钱,还差10万,2024年继续努力,在两个平台拼命去干。”陈思说,他下一步的打算,就是先把债还完了,然后再去创业。

责编:高雪婷

审核:魏鹏

责编:魏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