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大众网辟谣平台 >谣言曝光台

蹭疫情热度 “有人借发迷药口罩入户抢劫”旧谣又新传

2021

/ 08/06
来源:

齐鲁网·闪电新闻

作者:

李静怡

手机查看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6日讯 近日,有网民在网上传播一则所谓的“警告”内容。该“警告”称,“有人挨家挨户分发口罩,说这是当地政府的新举措,要你戴上看看是否合适”,又称“口罩已经被加上了化学物质,会把你迷晕,一旦你被迷晕,他们就会开始抢劫你”。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日前经青岛网上辟谣平台搜证,此消息此为谣言。

  事实上,闪电新闻记者发现,自2020年7月起,这类谣言在上海、山东、广西、河南、西藏等国内多地均有流传、传播此类“警告”,多地警方均已作出辟谣。显然,网传内容是一则蹭疫情热度旧谣新传的典型谣言范本。

 

  闪电新闻在此提醒大家,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切勿轻信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对于网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一定要仔细辨别、多加核实,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