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奋力走在前——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看变化 >一路精彩 >东营 >聚焦

东营市河口区:开启特殊群体“免审即享”服务“直通车”

2021

/ 1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陈娜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通讯员 陈娜 东营报道

  “没想到如今我年龄这么大,身体也不大好,咱政府还派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残疾评定,最后我还享受到了两项补贴,也就是每个月还能再领取338元,真是太高兴啦!”新户镇老鸦村86岁的张庆兰看着银行账户的交易流水感叹道。

  特殊群体一直是各级政府重点关注的对象,出行不便、因病致贫、因病致残等诸多问题导致这一群体生活水平有所下降,让4800余名特殊群体过上幸福生活,始终是河口区政府努力的目标和愿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河口区以“双全双百”工程为契机,以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高频事项为切入点,梳理公布“助残一件事”“转诊一件事”等20项个人全生命周期事项。其中,“助残一件事”将分散在3个部门单位的8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串成“链条”,实行“提前预审、一套材料、主动服务、并行审批、结果共享”的跨部门联办模式。同时,以“窗口前移+上门服务”的方式,将证件申领、残疾等级评定、补贴发放等事项一并纳入“河口区助残事项联办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实现办事环节压减86%、跑动次数减少75%、申报材料精简30%、审批时间压缩50%。

  “‘助残一件事’仅是河口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的一个缩影,见证了从‘流水办理、即申即得’到‘部门联动、免审即享’的跨越。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助力打造全区一流营商环境为使命,聚力做好‘审批提速’‘服务下沉’‘服务提效’等重点工作,为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奠定坚实基础。”东营市河口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孙秀梅主任说道。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