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奋力走在前——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看变化 >一路精彩 >东营 >新闻报道

东营高新区2家企业入选山东省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

2021

/ 1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王亮 东营报道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公布了第五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东营市三和石油装备有限公司成功入选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德仕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原油降凝剂成功入选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关于“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

  单项冠军企业自2017年开始认定,申报省级单项冠军企业,要求主营产品的销售收入占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在70%以上。区别于单项冠军企业,单项冠军产品自2021年开始认定,申报单项冠军产品对主营产品销售收入占比不作要求。已成为单项冠军企业的不得再申请单项冠军产品,申请单项冠军产品的只能申请一个产品。

  东营市三和石油装备有限公司--PE半包覆防腐抽油杆

  东营市三和石油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称“三和石油”)自1993年4月15日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抽油杆、中心管、滤砂管、冲砂管等石油钻采专用设备制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距今已有近三十年的发展历史。近三十年来,三和石油始终把创新和科技进步放在首位,瞄准国内外先进技术,循序渐进,主导产品生产能力、技术水平、综合水平及市场竞争能力均得到显著提升。

  公司自主研制的PE半包覆防腐抽油杆,杆头喷焊镍基合金粉末,杆体防腐层采用特殊专用单螺杆挤出机挤出成型,配合喷焊接箍,形成连续的防腐层,具有优良的耐腐蚀性,耐高温性,耐磨性,耐老化性。可以提高抽油杆的使用寿命,延长油井生产周期,减少油井修井作业,提高油井的经济效益,解决了传统抽油杆因长期接触井下腐蚀液会断裂失效的难题,提升该关键领域技术水平,弥补了石油装备,尤其是有杆采油作业关键领域的技术短板,作为产业链补链强链的重要一环,始终处于全国同行业的排头兵位置,成为全省抽油杆制造行业的领航者。

  原油降凝剂--德仕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德仕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提供提高石油采收率成套解决方案以及相关技术、产品研发与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坚持“以化学法提高采收率”的发展理念,建有国内首条全自动高标准油田化学品生产线,具备年产10万吨高端油田化学品的生产能力,并在稠油、常规油藏和低渗透油藏方面拥有油藏分析评价、地质工艺设计、现场施工和核心化学剂提供的能力,是目前国内外仅有的拥有核心技术并且具有老油田增产改造综合能力的企业,公司主营产品原油降凝剂,打破欧美国家垄断,有效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空白,产品性能优于国际龙头企业,极大地带动了我国油田化学品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技术进步。

  一直以来,高新区坚持企业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培育与提升相结合、示范引领与总结推广相结合三个主要原则,引导园区石油装备制造业企业专注创新和质量提升,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着力打造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技术或服务出色、市场占有率高、抗风险能力强的“单项冠军”,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石油装备产业迈向更高端。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