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奋力走在前——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看变化 >一路精彩 >菏泽 >聚焦

菏泽市实现首次跨市远程异地评标

2021

/ 10/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李孟妍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通讯员 李孟妍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市完成首个跨市远程异地评标项目。菏泽与滨州两地的评标专家依托省市一体化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顺利完成了对滨州市鲁北技师学院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数据平台建设服务采购项目的评标工作。

  据了解,本次远程异地评标由滨州作为主场,菏泽作为副场,评标委员会由菏泽市4名评标专家与滨州市1名采购人代表组成。评标委员会依托省市一体化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分别在菏泽与滨州两地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远程异地评标室进行评标。整个评标过程使用高带宽、低延时网络传输,利用远程解密、云监控、云会议、云签章等技术手段,实现投标文件远程解密、行业主管部门远程实时监督、投标人远程演示、专家远程实时交流与人脸识别云签章等功能,确保远程异地评标过程安全高效、实时监督、可溯可查。

  开展跨市远程异地评标,是菏泽市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大力推进全流程电子化、降低交易成本、优化招标采购领域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打破区域界限,实现了不同区域专家资源与场所资源共享,有效节约了交易成本。同时最大程度上减少了各种人为因素干扰,能够对招标采购领域寻租腐败等违法违纪问题做到源头预防。

  下一步,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着力推进远程异地评标规范化、常态化运行。通过“让专家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进一步规范评标行为,杜绝人情标、腐败标,持续推动交易更加公开、高效、透明,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努力为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创新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