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奋力走在前——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看变化 >一路精彩 >菏泽 >聚焦

从“面对面”到“键对键” 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启“不见面开标”

2021

/ 1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朱忠腾 赵光鹏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通讯员 朱忠腾 赵光鹏 菏泽报道

  “不见面开标”,就是开投标各方不需要到现场开标,全程线上交流互动,投标人足不出户即可参与开标全过程,真正实现“交易零距离、投标无障碍”。近日,曹县引黄灌区农业节水续建配套工程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不见面开标”,开启了菏泽市公共资源交易新模式,标志着菏泽市打通了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最后一公里”。

  此次招标共有14家企业通过“不见面开标”系统,完成在线签到、投标文件在线解密、上传相关资料等操作,从信息发布、招标文件获取到项目投标、开标等环节均在网上完成。开标会从现场搬到了网上,实现由线下“面对面”到网上“键对键”的转变,打破了传统开标模式对人员、时间、场地的限制,解决了企业投标成本高、投标企业须提前到达开标现场等问题,真正让数据“多跑路”、投标企业“零跑腿”。

  “不见面开标”是菏泽市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同时投标单位也彻底摆脱了空间地域限制,有效降低参与投标活动的成本,有利于促进市场竞争,激发市场活力。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进一步优化“不见面开标”操作规范,确保交易全程在阳光下运行。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