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奋力走在前——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看变化 >一路精彩 >菏泽 >新闻报道

为期一周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进驻菏泽

2021

/ 1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郑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见习记者 郑帅 菏泽报道

  11月23日,菏泽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巡查启动会议,省安全生产巡查第16巡查组正式进驻菏泽开展为期一周的巡查工作。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主持会议,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组长、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组长、省煤田地质局二级巡视员吴茂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吴茂禄通报了巡查工作的主要任务、计划安排和要求,对此次巡查的巡查方式、巡查内容、巡查安排、巡查工作制度、巡查重点事项清单等做了重点说明,并对市、县区、乡镇及企业提出了要求,对巡查工作有关事项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本次巡查总体时间安排为11月23日至29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巡查党委、政府阶段。第二阶段为延伸抽查暗访阶段,随机抽查被不少于5个重点市直有关部门和不少于2个重点县(市、区)、2个乡镇(街道),重点检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和有关重要文件情况。此外,将抽查不同类型企业20家,抽查县(市、区)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部门的安全监管执法情况,并根据巡查组掌握的重大隐患和问题线索,视情况派员赴现场实地暗访。第三阶段为汇总巡查情况阶段。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调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聚焦“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总目标,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暂未纳入巡查的部门、企业要把别人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认真开展对标自查,消除同类隐患,切实提高自身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开展好安全生产巡查是第16巡查组和菏泽市党委、政府的共同任务,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本着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查组工作,确保这次巡查任务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巡查,推动安全生产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提升。要周密组织,确保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强化责任,努力完成安全生产巡查任务。

  省安全生产巡查第16巡查组全体成员、菏泽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安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