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奋力走在前——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看变化 >一路精彩 >菏泽 >新闻报道

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 菏泽经济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

/ 1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核心体现。今年以来,菏泽经济开发区深入推进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增强企业获得感,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服务对象上,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近日,山东辰信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平台手机端APP反映,企业附近工厂散发刺鼻气味,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接到“哨声”后,菏泽经济开发区吹哨办立即安排区环保局相关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是租德源厂房生产塑料颗粒的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释放刺鼻气味,现已责令问题企业停产整顿。”区区吹哨办相关工作人员说。

  得到满意答复后,山东辰信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交口称赞:“太好啦!只需拿出手机写下自己的问题,就有相关部门为我们跑腿解决,足不出户,一个‘哨声’就可以解决我们的难题,开发区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

  此外,为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使政府被动服务转为主动问需,菏泽经济开发区公开电话受理中心(开发区吹哨办)主管付建玲还带领工作人员到辖区内山东小麦粒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华泽创业园、山东辰信新能源有限公司、山东凯大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宣传,现场向发放宣传页,并指导企业负责人下载、操作“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市县联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平台手机端APP,使企业负责人更快了解、使用。

  “企业有困难,政府来帮扶。”付建玲介绍,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平台手机端APP的目的就是希望用“环境改变语境”,引导鼓励企业家畅所欲言,敢于提出问题,共同解决问题,将企业吹哨、部门报到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