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奋力走在前——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看变化 >一路精彩 >济宁 >新闻报道

济宁市获国家科学技术奖数量居全省前列

2021

/ 11/0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表彰2020年度获奖项目,济宁市获奖数量位居全省第五位。

  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高比例新能源电力系统电能净化关键控制技术及应用”和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高性能木材化学浆绿色制备与高值利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都高度注重高层次人才团队合作,充分发挥行业领军人才的作用,一直专注于解决行业的关键技术,发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研究方面潜心研究、坚持不懈,终于解决了技术难题,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突破性的创新成果,代表了行业最新技术水平和发展方向,提升了行业自主创新能力,成功实现了科技成果产业化,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区域创新作出了贡献。

  国家科技奖励是一面旗帜,展示的是一批标志性重大科技成果,营造的是崇尚科学、尊重人才、褒扬创新的氛围。2020年度国家科技奖授奖率由过去的30%左右,下降到14.9%,济宁市在获奖要求技术含金量更高、竞争更加激烈的情况下获奖,充分体现了全市科技创新的新成效,今年以来,济宁市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出台《关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与省科技厅签订全省首个地市级战略合作协议,获批全省唯一的“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改革”试点市,成功推动电子科技大学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晶导微电子设立省内唯一的联合实验室,支持龙头企业挑大梁的种子攻坚模式、市产研院发展模式获省委改革办推广;在全省率先以“免申既享”方式,线上发放59家高企奖补资金,实现惠企政策“免申兑”“零跑兑”, 全市科技创新资源持续集聚,为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大众日报客户端通讯员 冯鲁红 报道)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