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奋力走在前 山东在行动 >一路精彩 >临沂 >聚焦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山东临沂代村:我家住在公园里 满满的幸福感

2021

/ 08/2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代村位于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的西南角,虽然是农村,但是村里各种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环境也特别漂亮,一点儿也不比城里差。在代村,老百姓有一句话经常挂在嘴边——“我家住在公园里”。“5+2”模式、小康社区、幸福楼,您知道些代表什么吗?这些美好的愿景和生活场景,正在山东临沂代村逐步实现。村庄生态宜居,村民生活蒸蒸日上,开设老年公寓,让老人老有所养,改善学前教育,让孩子们就近入学,乡村美好生活是啥样?跟随总台记者窦效磊一起去感受。

“我家住在公园里” 打造特色美丽乡村

很多村民现在在公园里上班、在公园里赚钱,以前种庄稼是面朝黄土背朝天,而现在是开开心心来上班,每天跟鲜花、美景打交道,完全是两码事儿。

这个工作挺特别 每天跟“美丽”打交道

代村有150多个兰花品种,同时也有专业的插花师,他们很多人原先就是村里的村民,现在都通过这个“美丽事业”致了富。

村庄生态宜居 村民过上市民生活

“5+2”的模式,“5”指的是5层,“2”指的是阁楼和车库,小区里非常干净整洁,有专人打扫,但并不收取物业费。

开设老年公寓 让老年人老有所养

6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免费申请入驻代村里的老年公寓。

幼有早育、学有优教、劳有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善扶,当初制定的目标,现在都已经实现了。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