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威海:农民创业开设工厂 增加就业促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22日 13:14
/6
>>点击或滑动翻页

  2021年11月18日,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王连街道王家庄村新开张的小油房,产业工人在加工花生油。

  山东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王连街道王家庄村是当地内陆村,以农业生产为主要经济来源。为振兴乡村经济,摆脱贫困,村干部多方考察,针对花生丰收收购难,看准目标,投资40多万元,维修废旧房屋,采购国内先进的小型加工设备,开办起小油房。小油房一开张,由于产油高,质量好,加工费便宜,很快成为“网红”,周围十里八村的村民纷纷投料加工,满意而归。

  近年来,山东省荣成市紧紧围绕增加农民收入发展乡村经济,积极推进乡村振兴,粉条、玉米面、面粉等农村“小作坊”悄然兴起。对家庭式小作坊,荣成市各级在信息、资金、技术、厂房等方面大力扶持,解决了上千名农民就业,摇变产业工人。随着以村办和家庭加工为主的“小作坊”发展壮大,成为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的“好帮手”。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