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奋力走在前——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看变化 >一路精彩 >威海 >新闻报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威海临港区:旧小区新面貌,老居民新生活

2021

/ 1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最近,威海临港区蔄山镇福璐花园的居民很开心,因为管道天然气工程队进场施工了。11月4日,在现场可以看到,福璐花园天然气管道安装改造项目正在施工,6名施工人员将管道埋进挖好的基槽中。

  据了解,福璐花园2008年总体竣工验收,建筑面积16688平方米,建筑结构为砖混,有多层住宅7栋,住户200户,近年来,居民普遍反映小区内无天然气,生活不便。今年10月初,临港区建设局组织蔄山镇政府、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有关人员,深入小区实地了解情况并协商走管路线、施工方案,经过两次现场调研,10月底完成了施工方案审查。

  今年11月1日,福璐花园天然气管道安装改造工程开始施工,基槽开挖工作基本完成后,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管道铺设,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管道铺设预计1-2周内完成,年底前争取让小区居民用上安全、便捷的天然气。”虽然施工地点泥土堆积,但社区居民张女士每天关注着施工进展都很高兴,因为她用上管道燃气的愿望就要实现了:“等通上天然气,我就不用把煤气瓶搬进搬出了,也更实惠,这是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不止福璐花园燃气管道改造稳步推进,临港区不少老旧小区今年都发生了喜人的变化,合理的停车位、美丽的绿化带、平整宽敞的道路……种种变化源于临港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政府投入了大量资金和人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我们按照基础设施全面修复、居住环境明显改善、物业管理有效提升的标准实施改造,让改造工程真正改到居民心坎里。”临港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威海临港区已启动正棋花园一三期、上河小镇、温阳一区、和阳小区4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推进威达花园一期等9个小区的道路改造项目全部开工,累计完成雨污管线改造2.2万米,修复路面约12万平方米,共增加车位3000余个。

  (通讯员 姜凌春)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