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奋力走在前 山东在行动 >一路精彩 >烟台 >聚焦

烟台市福山区:“轻骑兵”让城市管理更有效

2021

/ 1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范志强 烟台报道

  “老板你好,请把门口的桌子板凳收进店里。”11月18日下午,三名城管队员骑着“城巡单车”,赶到烟台市福山区崇文街某旅馆前,纠正了该店的店外占用停车位行为。从接到投诉到处置完毕、反馈结果,整个流程用时30分钟左右,能这么快处置发现的问题,主要是新配发的“城巡单车”起到了关键作用。

  为进一步规范烟台市福山区城区城市管理工作,提高执法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尝试创新,为执法大队、园林、环卫、城市管理志愿者等一线人员配备了100辆城市巡查电动自行车组成福山“城巡轻骑兵”。

  相对于汽车而言,在巡查过程中,电动自行车进入小街小巷、穿行拥堵干道更加方便,即使狭窄小巷,也可随意停车、调头,灵活的机动性更有利于城管执法队员的执法工作。使占道经营、流动商贩、乱停乱放以及影响城市形象的各类问题及时发现和制止,对市容市貌进行常态化管控。

  福山“城巡轻骑兵”上线以来,共收到一线工作人员关于市容环境方面的问题反馈152件,问题中主要涉及人行道板、井盖、雨水篦子丢失、路面塌陷、占道经营带等问题。现场解决问题145件,有7件正在整改,现场平均处置率95%。

  下步,烟台市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发挥好“城巡轻骑兵”的作用,把执法装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执法能力,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效率,推动城市管理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