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奋力走在前 山东在行动 >一路精彩 >烟台 >聚焦

烟台海洋牧场有了“新身份” 获得国内首个网箱入级检验证书

2021

/ 11/22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手机查看

  “‘百箱计划’经海网箱正式入级中国船级社,标志着经海网箱从结构强度、安全性能、防污染性能等方面,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烟台经海海洋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福元告诉记者。

  11月17日上午,中国船级社青岛分社向烟台经海海洋渔业有限公司一次性颁发了3座深远海智能网箱《中国船级社入级检验证书》。作为亚洲单体最大装备型海洋牧场“百箱计划”实施主体,经海系列网箱成为国内首个取得中国船级社入级检验证书的海洋牧场养殖网箱装备。

  而这已不是“百箱计划”首次获得新身份认证。17日当天,随着《国籍证书》《所有权证书》的颁发,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在全国先行先试的“海洋牧场平台确权新路径”由单个确权完成了向批次颁证的升级。

  “海洋牧场平台作为新生事物,前期,相关法律法规没有对其进行科学规范管理,没有确权颁证依据,无法进行资产记账、抵押贷款,加上前期一次性投资较高,严重制约行业发展。”烟台开发区海洋经济发展局党委委员徐希水介绍了自贸烟台在全国率先探索实施“海洋牧场平台确权新路径”创新的初衷。

  基于片区企业的迫切需求,自贸区烟台片区围绕破解这一难题瓶颈,在全国首创确权路径,解决确权难题,让海洋牧场平台有了“合法身份”,助力现代化海洋牧场快速建设、快见成效。目前,烟台片区累计确权颁证海洋牧场平台近30个、超过全省一半以上,居全国第一。

  “下步,烟台片区将紧紧围绕‘海洋牧场绿色发展、深远海养殖、信息化智能化、产业多元化融合、现代建管机制’等五个方面先行先试,以陆海统筹,海陆一体发展思维引领模式探索和机制创新,充分发挥试验田作用,努力为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山东方案’‘烟台经验’。”谈起未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管委副主任陈军如是说。

责任编辑:徐小诺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