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奋力走在前 山东在行动 >一路精彩 >烟台 >聚焦

烟台高新区域发展论坛落幕 共析高新区发展机遇

2021

/ 11/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旭杰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臧旭杰 烟台报道

  11月20日下午,由大众网烟台、烟台高新区吾悦广场主办的高新区域发展论坛在烟台高新区吾悦广场营销中心举行,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国土建设部规划科负责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授刘良忠出席并发表致辞,深度解析高新区发展机遇。

活动现场

  本次论坛以“吾悦已来 蝶变烟台”为主题,共有50位高新区企业、医疗、教育、商业等行业代表参加会议。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国土建设部规划科负责人从区域规划、科技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高新区整体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她介绍道,2008年12月18日高新区单独设立,通过各个层面的规划引领和合理有序的开发建设,10年来我们不懈的努力,一座科技创新、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滨海科技新城的雏形初步形成:斥资近20亿元对辛安河等四条河流进行了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同时加之于近期开工建设高新区的市民公园,我们的开敞空间和休闲空间正在不断丰富和完善;从建区之初只有三条路到现在不仅建成了“六纵六横”的道路体系,支路网日臻完善、四通八达;已经建成及正在建设的幼儿园12所、小学7所、初中2所、高中1所,基础教育水平迅速提升;已经形成区级和社区级的医疗体系,老百姓看病难和看病贵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建设了三座消防站、三个派出所,为建设平安高新提供了有力保障;12个旧村改造社区,10个已经实施,老百姓的居住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她表示,10年来,高新区人口从4万人增长到近10万人,增长了2.5倍。为进一步改善居住环境、加强人才引进、加快产业发展,今年下大力气引进了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吾悦广场,打破了高新区没有商业综合体的现状。项目选址于高新区相对核心的位置,方便百姓使用,项目定位为“吃喝玩休购游”的大型体验式综合体,将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体验。马山寨世界设计公园的打造,滨海一带旅游项目的落地,同时长城创新基地、生物医药产业园、卫星产业园、中集产业园、工业设计小镇、核电产业园等一大批技术先进、实力雄厚的专业化园区建设,将吸引更多的人才向高新区集中,也必将助推高新区乃至烟台东部片区的蓬勃发展。

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授刘良忠做主题演讲

  会上,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授刘良忠做《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与高新区发展》主题演讲,从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创新优势、产业优势解析了试验区建设对高新区发展的机遇。

  长城创新基地、生物医药产业园、卫星产业园、中集产业园、工业设计小镇、核电产业园等一大批技术先进、实力雄厚的专业化园区建设,将吸引更多的人才向高新区集中,也必将助推高新区乃至烟台东部片区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臧旭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