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奋力走在前 山东在行动 >一路精彩 >烟台 >新闻报道

用“放大镜”找问题!烟台市30名新一届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上岗

2021

/ 1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张仁姣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张仁姣 通讯员 隋嘉欣 烟台报道

  11月24日上午,全市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座谈会暨聘任仪式在烟台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30名新一届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及媒体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隋运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统战部、市政府办公室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上午9点30分,30名社会监督员代表参观了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大厅,观看了流程再造、智慧交易宣传片,了解了窗口服务情况。

  随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新一届社会监督员举行了聘任仪式,并进行了交流座谈。来自山东德信建设集团公司、山东德衡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百纳餐饮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日报社全媒体采集中心的5名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代表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监督、优化烟台市营商环境和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进行了交流发言。

  代表们对当前政务服务工作表示认可,他们指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以来,伴随着新中心的建成运行,无论是硬件、软件还是服务都发生了明显变化,服务机制更加健全,办事效率明显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高。代表们也表示将认真履职,把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职责落到实处,不断探索政务服务监督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隋运升向各位监督员通报了烟台市2021年度政务服务工作创新和亮点。隋运升说,近年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中央、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有关部署,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流程再造为手段,深入推进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取得了良好成效,优化企业登记服务,注册时间压缩至0.5个小时,全流程开办时间压缩至0.5日,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0.5%,开展简易注销服务7000余次。优化建设工程审批,规范审批事项50个,压减事项10项,保留主线事项18项、并联事项22项,项目服务提速40%。优化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实现全省一流,发布“秒批秒办”事项1570项,“一业一证” 改革拓展至49个行业,共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3700余张。2021年“YT智联云端”公共资源管理模式典型做法获全国推广,并被评为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优秀案例”。发挥政务服务“好差评”的导向性作用,将“政务服务评价”列为考核重点指标,纳入烟台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好差评”满意率提升至99.99%。

  隋运升指出,新一届政务服务监督员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监督能力强、公众形象好、社会影响力大。希望受聘的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大胆监督,充分发挥好监督员、联络员、宣传员、体验官的作用,用“聚光灯”看窗口、用“放大镜”找问题,认真开展检查监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市政务服务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