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 >重磅评论

海报时评丨老百姓的笑脸是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最好的成绩单

2020

/ 1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搬离黄河滩,愁容换笑颜。”这是今天东平黄河滩区居民最真实的生活写照。乔迁新居、就近择业,东平推行的“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迁建模式让曾经饱受水患之苦的数万群众获得满满幸福感。迁建工作做得好不好,滩区群众最有发言权,面对记者镜头,无需修饰、不用点缀,一张张老百姓的笑脸已经给出了最完美的答案。

  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难度大、范围广、涉及人口众多。东平取得这样骄人的成绩不容易,既得益于东平干部群众敢担当、勇作为,抓牢历史机遇,借助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县的契机,敢想敢干、乘风破浪的魄力和劲头,也离不开东平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专班发散工作思维、创新工作方法。用新模式带来新变化、新路径带来新格局,把工作做到滩区群众担忧的前面,让家家户户没有后顾之忧、为每家每户铺就幸福之路。说白了,这是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带来的累累硕果。更加难能可贵的是,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的“东平模式”虽然立足东平实际,但对大多数滩区而言,可复制可推广,东平的成功实践为其他地区的滩区迁建提供了宝贵经验。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黄河滩区群众脱贫迁建不仅是帮助滩区群众远离水患、远离危险,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一环。东平县在迁建过程中,做足“精准”文章,实施移民园区和产业园区“双园共建”的模式,不仅让每一位迁建群众有房住,更让他们有活干、有钱赚。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阶段,啃下“最硬的骨头”,就要用最有力的办法。东平借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之机,成功打造了一个脱贫攻坚的样板间,一举多得、融合推进,这样的工作思路为更多依然奋斗在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干部群众提供了很好的示范。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东平用实实在在的成就在脱贫攻坚的这一战场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伴随“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理念的进一步落实,东平必定会为乔迁新居的滩区群众带来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东平自己也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灿烂明天。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