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直击河南暴雨 >海报直击

海报直击丨郑州一隧道积水达2公里、最深处9米 现场昼夜交替排水

2021

/ 07/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军林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军林 张珈玮 郑州报道

  强降雨之后,郑州的救援工作仍在进行。7月22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京广南路隧道看到,目前现场正使用“龙吸水”排水机进行排水。中国安能集团在京广南路现场排涝指挥员告诉记者,因隧道较长,最深处达9米,预计需三天时间才能将水抽到1米的深度。

  据介绍,得知郑州因强降雨导致内涝险情之后,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抽调53名救援人员,携带“龙吸水”等13台套救援装备,从河南夏邑、江西南昌、江苏常州、江西高安、江西景德镇等多个方向陆续出发,赶赴郑州参与救援。21日晚上,抢险人员全部抵达郑州抗洪一线。

  当前,救援队采取“两班轮换、昼夜交替、人歇机不歇”的办法,操作6台“龙吸水”在二七区京广北路隧道、京广南路隧道、京广中路隧道、京广路与中原路交叉口地下隧道等地展开抽排水抢险作业。其中京广北路隧道内安排1台1500型“龙吸水”排涝装备,京广中路隧道内安排1台5000型“龙吸水”排涝装备,京广南路隧道内安排4台3000型远程控制子母式“龙吸水”。京广路隧道积水较重,隧道全长约4.9公里。

  指挥员介绍,此前向郑州市政和城管部门了解,京广南路隧道内积水约2公里长,最深处达9米。经过从21日晚上10点到22日下午5点多的不间断排涝,水位下降了1.2米左右,抽排积水大概达到20万立方,“我们可以看到,目前水位正在下降,大概每小时可以下降十厘米左右。”

22日下午,京广南路隧道航拍图

22日上午,京广南路隧道积水现场图。胡斐供图

  “随着水位的下降,我们的设备会慢慢延伸到隧道最深处。排水距离越长,机器的负荷越重,功率自然要加大。”指挥员表示,如果装备正常运转,除去给设备加注燃料、保养等时间,总共需约3天的时间才能将水抽到1米的深度,届时再根据水深和作业环境调换其他装备。

京广路隧道,积水消退后,很多车辆叠压在一起

  据了解,“龙吸水”应急排水抢险车是城市排水的重要装备,由于其工作范围大、流量大、机动灵活的特点,一直适用于城市道路、公路隧道、无电源地区排水及消防应急供水防洪抢险,特别是在防洪抢险过程中,其优秀的排水能力能够在短时间内排除特殊区域的洪涝。“龙吸水”应急排水抢险车有子母式、垂直式、斜插式等多种大功率排水车,其中远程控制子母式“龙吸水”每小时最大可排3000方积水,并且可将积水排到2公里之外的地方,是治理城市内涝的神器。5000型“龙吸水”一体化泵车里面配备移动电源,5台500型抽水泵,3台潜水泵,8台泵同时运作,每小时可以抽排水5000多方。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