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佳期如梦 真情跨越星河 >浪漫七夕

明日七夕,青岛能否多开放一些结婚登记预约名额?官方回应来了

2021

/ 08/13
来源:

青岛政务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有市民在青岛政务网留言:我是青岛崂山区的市民,准备今年七夕8月14日登记结婚。网上预约时发现当天能开放办公的民政局预约名额都已经满了,不能继续预约了。想咨询七夕当天能不能多对外公开一些名额?

  对此,青岛市民政局回应:为方便群众,按照青岛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周六日轮班值班工作的要求,崂山区每周六上午8:30至12:00,为提前预约的当事人提供登记服务。“七夕”是婚姻登记高峰期,崂山区婚姻登记中心在每周第一个工作日发布下个工作日婚姻登记预约的同时,增加“七夕”结婚登记预约数量。近期,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避免新人集中登记,减少人员逗留时间,崂山婚姻登记中心临时增加多名工作人员提供服务。建议新人错开“七夕”高峰期进行结婚登记,减少登记场所人员扎堆和聚集,劝导跟拍人员不要陪同前往婚姻登记机关。

  此前报道:周末也能预约领证!青岛市婚姻登记机关休息日上午轮值安排来了  7月8日,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自2021年7月1日起,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开始实行休息日上午轮值制度。

  值得注意的是,周末暂时只办理预约结婚登记。

  申请结婚的当事人应当提前进行网上预约。官方预约平台入口为“山东省民政厅”门户网站及“爱山东”手机APP。如通过其他平台预约,可能导致预约无效。婚姻登记机关于每周第一个工作日发布下周预约号。当事人应当提前2个工作日上传证件及材料图片并提交预约申请。上传的图片应当真实有效、符合结婚登记办理条件、完整清晰。预审通过后,方可于预约时间到预约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业务。

  在一方经常居住地跨设区市或跨省办理结婚登记的当事人,预约时还应当上传有效居住证照片或“山东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展示的居住证图片截图等。

  其中,黄岛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轮值有关事项如下:

  一、周末值班时间

  每周六上午8:30——12:00(不含与全体公民放假的法定节日一并调休的休息日)

  二、周末办理地点

  黄岛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双珠路166号政务服务大厅三楼,咨询电话:85166022

  黄岛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巡回点:井冈山路578号恒德大厦三楼,咨询电话:86975312

  附:青岛市婚姻登记机关周末值班表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