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佳期如梦 真情跨越星河 >同心战“疫”

这就是山东丨抗疫“夫妻档”!并肩作战,携手站在核酸检测一线

2021

/ 0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薄晓娜 见习记者 孙上卿 通讯员 张国忠 烟台报道

  8月3日晚,招远市发布紧急提醒:为全面排查疫情风险,8月4日至5日,招远市将开展为期两天的全员核酸检测!接到通知后,医护、公安、街道、社区、志愿者等连夜走上岗位,坚守在抗疫一线。这其中,有不少并肩作战的夫妻,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安全,携手站在核酸检测一线。

  秦利、秦燕:警医携手赴一线

  “累吗?”

  “还好,你呢?”

  ……

  临近中午,看着越来越短的队伍,忙了一上午的招远市公安局政工科秦利总算松了一口气,给妻子发过去一条信息,却在一个小时之后才收到妻子秦燕的回复。

  8月4日凌晨2点,睡梦中的秦利接到局里紧急通知:五点半到北坞党村社区大院采集点执勤!秦利没有觉得突然,因为在大秦家卫生院上班的妻子秦燕,从昨天晚上就已经在大秦家祁格庄区检测点为居民核酸采集了,一直奋战到深夜12点多才回来。

  防疫工作时间紧迫,夫妻二人对儿子简单叮嘱几句后,便各赴工作岗位。在抗疫一线,任务艰巨,情况特殊,他们偶有闲暇时,通过微信相互问候,叮嘱对方注意安全。

  “注意相互的间隔”“把口罩戴好”……中午11点多,烈日当空,已经工作近6个小时的秦利喊得嗓子都哑了,他除了要维护现场群众排队秩序,还要维护检测点外道路秩序。“真没什么,工作嘛,大家都很辛苦,作为民警,有责任也有义务站在这里,还好群众都比较配合。”

  同时,在大秦家祁各庄区检测点为居民核酸采集的秦燕更加繁忙。因为嗓子已经说不出来话了,秦燕只能用手势来表达:张开口,仰起头,戴好口罩……一套手势下来,明明白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站就是一天,防护服已被汗水湿透,从昨天晚上8点开始至深夜12点结束,凌晨4点再次回到“战场”,仅休息3个多小时的秦燕正超负荷运转着,“就是喘不上气,天气比较热,防护服里面特别热,支撑我们的信念只有一个:尽快完成采样!”

  “爸,你和妈妈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知道了,晚上12点差不多就回去了,你在家好好复习功课。”

  采访中,秦利接到了一通电话,电话那头的是他的儿子。“儿子今年上高中,自己在家复习功课呢,我们很放心。”说完,秦利便埋头吃起了工作餐。

  李国伟、孙丽华:齐心协力过难关

  8月3日18:30,刚刚下班的招远市公安局辛庄派出所教导员李国伟接到通知,为全面排查疫情风险,需要他即刻前往辛庄镇马连沟社区大院,协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接到任务的李国伟第一时间收拾装备,奔赴采集一线。

  晚上8点左右,所有准备工作都已就绪,来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的村民也越来越多,李国伟引导村民正确排队,戴好口罩,进行现场秩序的维护。“大家一定要把口罩戴好”“两个人之间要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做完核酸检测采样的村民不要在现场逗留,早点回家休息”,就这样,一批又一批,一次又一次地喊着,直到晚上12点多,引导完当天最后一批来做核酸检测采样的人后,李国伟才坐下来喝了口水,收拾东西回到家已经是凌晨1点左右。休息4个小时后,早晨5点,李国伟又来到采集点开始一天的工作。“我们苦点累点这都没事,关键是大家齐心协力把这个难关过了。”李国伟如是说。

  李国伟的妻子孙丽华是张星镇宋家卫生院药房的一名药剂师,刚值完夜班的孙丽华连轴转,也于早晨5:30抵达核酸检测采样点上岗,“一个人的核酸采样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居民还是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国泰民安是我们的愿望。” 孙丽华对记者说道。

  秦利、秦燕和李国伟、孙丽华这样的抗“疫”夫妻,只是众多奋战在防疫一线群体的缩影,还有很多像他们这样的“夫妻档”,舍小家为大家,为抗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