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佳期如梦 真情跨越星河 >同心战“疫”

从婚礼殿堂到抗疫一线 烟台90后小夫妻为战“疫”推迟婚礼

2021

/ 0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婚礼彩排、人员安排、婚礼流程……烟台市福山区90后小夫妻为婚礼准备好了所有的一切,就等着8月7日这天和大家共享喜悦,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所有的计划。

  “我是在8月1日早上接到单位通知,让我们待命,当时我们就想到了婚礼可能要延期。”说话的是姚依澜,她是烟台市福山区经济开发区卫生院的中医科执业中医师。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福山区经济开发区潘家片区进行核酸采样工作。而她的爱人李玉林是栖霞市人民医院的一位医生,身为医护人员,在接到全员进行核酸检测通知时,她和爱人共同做出了推迟婚礼的决定。

  姚依澜说,婚礼延期这个决定双方家长都十分支持。“退酒店和通知亲朋的事你不用管了,你们忙你的,注意自我保护,我们处理这些事。”长辈的话让这对小夫妻安心坚守防疫一线。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姚依澜第一次冲在一线了。在2020年年初刚投入抗疫工作时,她就被单位抽调到高速路口为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每天定时定点多次消毒、打扫、记录、测量体温……经常长时间不能脱防护服,最长一次连续工作超过15个小时。而爱人李玉林则坚守在医院病房中,每天查房看病号,经常通宵值夜班看护患者。夫妻二人只能抽空通个话,发个微信互相报平安,彼此安慰,相互叮嘱做好防护。

  当问到疫情结束之后有什么打算时,李玉林告诉记者:“等疫情一结束,我们就办婚礼,我要让她做我最美的新娘,所以想让她要好好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徐小诺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