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文明对话与全球合作——聚焦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直击盛会

论坛好声音丨王振国:要培养既有中国传统思维又具备中医药能力的中医药人才

2021

/ 0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雯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张珈玮 孙靓 曲阜报道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于9月27日至28日在山东曲阜举办。27日上午,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振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医药的一些根本性价值是基于儒学思想的。希望今后在中医药人才培养方面,能培养出既有中国传统思维、又具备中医药能力的专门人才。

  王振国说,山东的中医药发展一直有良好的基础。山东在中医药管理、中医药政策推进,中医药临床等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山东是中医药人才培养基地、科技高地、医疗高地、文化高地等等,山东中医药可能会产生一些新的模式,新的方法,新的途径,能够在全国中医药发展中提供一些新鲜经验。

  “山东中医药大学是我国重要的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在中医药人才培养和探索方面走在前列,包括我们的扁鹊班、文献班、少年班等等,都对探索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和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王振国说。

  王振国认为,中医学的天人相应、和合、辩证论证等思想,是中医学的立身之本,或者说是根本性的价值,这些文化都是在儒学文化基础上形成的。他希望能把中医药文化进一步渗透到人才培养过程当中,真正培养出具有深厚中国传统思维,同时也具备中医药各种能力的专门人才。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上,首次举办了尼山世界中医药论坛。王振国说:“今天在这里召开这样一个会议,对于促进中医药深入挖掘、实现中医药健康文化的创新发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契机,也为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与世界文明共融共通,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