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文明对话与全球合作——聚焦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要闻

青年话尼山|尼日利亚留学生:在家乡读孔子学院的时候就想来孔子故乡看看

2021

/ 09/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雯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孙靓 张珈玮 曲阜报道

  9月27日至28日,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山东曲阜举办。在尼山讲堂,常能看到不同肤色的青年学生,他们从世界各地来到中国,对中华文化都有着自己的体会。

  来自尼日利亚的李明诚,现在是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博士研究生。说起为什么回来中国,李明诚说,他与中国结缘源于他的父亲。“高中的时候,因为我父亲是商人,有很多外国朋友,其中也包括中国人。当时我接触了一些中国朋友,他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有了想学中国文化的感觉,所以我去了我们当地的孔子学院学汉语。学习后后发现很喜欢中国文化,所以想来中国学习。”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句话是李明诚在《论语》中很喜欢的一句话。来到中国后,他就看到有的地方写着这句话。“我到中国来,受到了学校、老师、同学的欢迎,我很高兴很快乐。我在这里也交到了很多中国朋友。如果他们来我的国家,我也会欢迎他们,会很高兴。”李明诚说。

  李明诚还谈到了他对孔子所说的“君子和而不同”的理解。“这句话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世界各国的文明,有分歧矛盾在所难免,我个人觉得各国需要敞开怀抱,互相理解尊重,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继续努力。”

  在家乡读孔子学院的时候,李明诚就想有一天要去孔子的故乡看一看,这次真的来了,李明诚告诉记者,这次来曲阜,他见到了很多外国同学,跟很多同学讨论了不同的话题,了解了中国文化,也品尝了很多美食,感觉非常好。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