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文明对话与全球合作——聚焦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嘉宾谈

郝宪印:和平和睦和谐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2021

/ 09/2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齐静 王世翔 张楠 李亚平

手机查看

  谈到全人类共同价值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研究员郝宪印认为,弘扬和平、发展的价值观,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前提条件。中国人民热爱和平,和平、和睦、和谐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中华民族的血液中没有侵略他人、称王称霸的基因。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郝宪印提出,弘扬公平、正义的价值观,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共同目标。中国倡导各个国家利益的和平有效协调,世界各国要相互待之以“信、情、正、道”,要坚持合作反对零和、坚持共赢反对单赢、坚持多边反对单边,先富的国家要帮助贫穷的国家。

  郝宪印认为,弘扬民主、自由的价值观,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明确前进方向。国际关系民主化是促进人类持久和平、共同发展、文明进步,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行稳致远的关键和前提。“物之不齐,物之情也”,每个国家都有自身独特的历史传统、现实情况,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中,任何一个国家都有根据自身不同情况自主地不受他者干扰地选择自身发展道路的权利。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齐静 王世翔 张楠 报道 设计:李亚平)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