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劳动创造新生活 >劳动最光荣

全总:五一劳动表彰农民工入选比例不得低于10%

2021

/ 04/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4月23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评选情况。

  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一级巡视员闵迎秋介绍,农民工已成为产业工人主体,在每年全国五一奖推荐评选中,各方面对农民工都高度关注。今年评选通知明确要求,农民工入选比例不得低于10%,各推荐单位按照要求积极推荐,共推荐农民工164人,占13.7%,是人数最多的一年。

  从行业看,农民工主要集中在劳动密集型行业,比如制造业、建筑业、运输业和一些服务性行业,评选中,农民工也大部分集中在这些行业。闵迎秋介绍,今年制造业有98人,占农民工总数的59.8%;建筑业有20人,占12.2%。

  记者从全总了解,今年同样提高了奖金标准,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一次性奖金标准从5000元提高到10000元。另外,重新设计了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奖章奖牌。目前,新设计的奖章奖牌已在制作中,将在这次表彰大会上使用。

责任编辑:莫元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