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劳动创造新生活 >劳动最光荣

饿了么骑手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为外卖行业唯一获奖者

2021

/ 0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滨滨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庄滨滨 上海报道

  4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活动,并对先锋劳动者进行表彰。饿了么蓝骑士宋增光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外卖骑手。“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更是属于整个外卖骑士群体的荣誉,我要用更好的服务回馈社会。”宋增光说。

宋增光上台领奖。摄影:《工人日报》王鑫

  随着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核心的“三新”经济蓬勃发展,“三新”领域的劳动者大量出现并呈加速增长趋势。记者从中华全国总工会了解到,今年“三新”领域的劳动者获得重点推荐,外卖骑手作为物流新业态的代表首次出现在五一奖的表彰中。

  自2014年入行成为外卖骑手以来,宋增光已经在配送行业工作了七年,从骑手晋升为站点站长,如今还承担起培训工作,辅导了超过四百名骑手。“送外卖是我来到上海后的第一份工作,也是靠着这份工作在城市扎下根。”宋增光说,未来打算继续在物流培训上发展,帮助骑手解决配送安全、职业资格认证、送达质量提升等问题,还要带动骑手参与街道和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让更多灵活就业群体尽快融入城市生活。

  记者了解到,中华全国总工会还与饿了么联合举行外卖骑手关爱行动。饿了么已在全国推出超过30000个蓝骑士驿站,联合爱心商家、商场等为户外工作者们提供可以休息、喝水、充电的空间。未来,饿了么将与全国总工会密切联动,整合双方的资源,不断优化驿站点位的使用和管理机制,同时号召更多爱心商家的加入,让更多户外工作者可以真正享受到驿站的便利和温暖。

  “提升外卖骑手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是我们要不懈努力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升骑手的保障范围和保障力度,加强安全宣导,让骑手们开开心心赚钱,安安全全回家。”饿了么物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