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劳动创造新生活 >重磅评论

五一出游,安全第一!

2021

/ 04/2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资料图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融媒体中心供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李小丽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五一”假期将近,随着全民接种疫苗工作的开展,国内疫情的持续好转,蛰伏已久的人们开始计划出门游玩。确保每个人能够在这个假期里玩得尽兴,就需要守好旅游安全生命线,将各项安全工作落在实处,才能让流动的中国更显繁荣发展活力。

近期,上海女游客称在贵州织金农家乐遭入室强奸,事后被索13.5万鉴定费的新闻,引起媒体的关注。回顾整个事件,也提醒了我们,在旅游的同时,要时刻将安全问题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尽量不要一个人居住,也不要选择没有任何安保措施的地点住宿,这样才能尽力避免不给他人有可乘之机。

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是保证中国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基础。时刻紧绷安全这根神经,是确保今年“五一”出游能够顺利的关键所在。而提到安全出游,交通出行必然是不可绕过的话题。对于交通运输部门来说,要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将各项安全工作落在实处,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优化运输方案,制定特殊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确保每个人出行的更加安全。

对于热点景区而言,要加强游客疏导,避免人员聚集发生安全事故。对景区的设备设施进行常态化保养和检查,及时整改景区内可能存在的一切安全隐患。同时,认真落实“一米线”“口罩佩戴宣传”“洗手消毒”等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良好的疫情防控大局不被破坏。媒体也应该加强安全舆论宣传引导,提示公众出游要配合地方的疫情防控规则,不要轻易到未开发的地区游玩,不要做危害自身安全的行为,让安全出游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安全始终是出游的最基本前提。作为有史以来最热的一次“五一”旅游,唯有各方都时刻拧紧安全阀,将各项安全工作置于全盘最突出的位置,才能确保出游的安全与顺利。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