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快评丨数字显成绩,乘势启新程

2021

/0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用数据介绍了我国取得的不凡成绩。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万亿元、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数据振奋人心,成绩来之不易。一个个数字背后离不开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坚定信念和果断行动。

  对此,不管是大会现场还是屏幕面前,每一名中国人都深受感染。因为这份“亮眼”的成绩单是中国人民用勤劳与汗水实打实“干”出来的。透过这些数字,可以看到无数个奋斗与拼搏的动人瞬间。这些数字,怎能不让人动容?

  过去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下一个五年必定更加波澜壮阔。“十三五”时期的各项成绩让我们接续奋斗的根基更牢、信心更满。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经历了极不平凡的年份,我们更加不惧困难。站在新起点,风好正扬帆,中国人民一定能够乘势而上、再续新篇。

责任编辑:刘春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