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快评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2021

/0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海报评论员 王封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大家发言后发表重要讲话。

  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体现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我们来共同关心这些教育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打着教育旗号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紧盯不放,坚决改到位、改彻底。”习近平总书记殷切的关怀、谆谆的嘱托,鼓舞人心,振奋人心。

责任编辑:刘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