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云客厅丨黄河口建国家公园 发展富民新产业 代表共话“母亲河”保护发展新篇章

2021

/0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振东

  编者按:2021年全国两会来啦!大众网·海报新闻全国两会报道推出《两会云客厅》短视频专题报道,通过胶东剪纸动画谈发展摆问题,融入虚拟现实技术制作的“云端会云客厅”虚拟场景,在云端邀请京鲁两地网友和代表、委员互动对话,实现会场内外“云”上会面,老百姓谈变化、说期盼,代表委员说建议、出实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振东 张建 樊思思 北京、济南报道

  黄河,在山东蜿蜒千里,从菏泽市东明县入鲁,流经9市,至东营市垦利区奔腾入海。2019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十三五”期间,山东高标准谋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三角洲湿地保护与修复取得了显著成效,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基本完成,60万滩区群众陆续喜迁新居。本期《两会云客厅》,聚焦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童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