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中美两国有着共同利益 应推动中美关系越过坎坷往前看

2021

/03/1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表示,中美两国历史文化、发展阶段、社会制度都不同,彼此相处难免会有矛盾、有分歧,有的时候甚至比较尖锐,关键是如何对待。中美两国人民是有智慧、有能力的,双方还是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地进行对话沟通。我们希望中美有多领域、多层次的对话,即便一时达不成共识,那么也可以交换意见、增信释疑,有利于管控和化解分歧。

  中美两国有着共同利益,有许多可以合作的领域。我们还是应当把更多精力放在共同点上,去扩大共同利益。中美两国作为联合国的常任理事国,对于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世界繁荣发展,都有重要责任。应该推动中美关系越过坎坷往前看,向着总体稳定的方向走。

责任编辑: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