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领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焦点新闻

把党史学习与为民办事相结合 山东提出办好这些民生实事

2021

/ 0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雯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济南报道

  6月22日下午,中共山东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活动安排等情况。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省委新闻发言人刘强介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山东认真贯彻“六个进一步”等要求,统筹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识到位、行动迅速,形成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注重深学深悟。始终把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集中学习14次,分3期举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班,集中培训省级领导干部、省管厅级干部、县(市、区)党政正职2100多人。6月底前,全省7万多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将全部轮训一遍。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省委常委及省级领导同志带头到基层联系点、高校和所在支部宣讲,省委宣讲团开展宣讲80余场。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广泛开展“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活动。各级累计开展专题宣讲5万余场,线上线下受众800多万人次。

  注重检视问题。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梳理出18个方面需要重点查摆解决的问题,深入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改进不足。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省委常委会带头,引导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干部,深入查摆和整改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开展“回头看”,解决好理解领会不深、贯彻落实存在“落差温差偏差”等问题。

  注重为民办事。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在持续办好20项民生实事的基础上,省级层面提出一系列民生实事,涵盖就业、教育、社保、医疗等方方面面。比如,就业方面,山东实施就业创业质量提升行动,1-5月全省预计新增就业50万人左右,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对接率达100%。把解决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完善了困难群体救助、社会保障、应急管理等一系列制度体系。

  注重互促互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强大动力。比如,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行动计划。聚力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积极推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集中开工总投资427亿元的93个生态保护重点项目。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今年重点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推出了优化营商环境的193项改革举措。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