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领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权威评论

【地评线】讲好百年党史故事从中汲取不竭动力

2021

/ 06/12
来源:

群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百年厚重党史,蕴藏无穷力量。近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光明网、新浪陕西、陕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渭南市委网信办、商洛市委网信办、安康市委网信办协办的“赓续红色精神喜看陕西发展”庆祝建党百年网络名人学党史看发展主题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邀请的专家学者、网络名人等共30余人,先后走访渭南、商洛、安康等地多个红色教育基地和革命纪念馆,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深入探访地方发展成果,展示新时代发展成就,讲好百年党史故事。

  百年伟大历程,坚持中国道路。百年努力不止,百年实践表明是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这是一条中华儿女努力探索走出的中国道路。百年成就辉煌,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辈以用青春、生命铸就起一座座不朽的丰碑。百年砥砺奋进,百年所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弘扬中国精神,走好脚下的路。回望历史,次次绝境重生,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中国精神,在血与火、生与死、存与亡考验中历练成长,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驻足当下,勇于攻坚克难,始终坚守 “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的决心和毅力,克服重重困难、越过层层险阻,不断夺取新的胜利。未来路上,做到愈挫愈勇,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重温红色历史,凝聚中国力量。百年紧密团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积水成渊、积沙成塔,从南湖的一叶扁舟出发,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推动中华号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百年顾全大局,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百年战斗不止,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英雄气概,胜利就一定属于我们!

  百年初心如始,传承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高歌奋进新征程,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作风,鼓起党员干部群众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坚强革命意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凝聚起全体人民智慧和力量,激发出全社会创造活力和发展动力,为崇高理想信念而矢志奋斗,为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勇于创造奇迹,百年使命如炬,风雨苍黄百年路,展现百年奋斗史,从中汲取勇毅前行、夺取胜利的不竭动力,征服前进路上的“娄山关”“ 腊子口”。(秦平)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