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领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权威评论

青平:加强党史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

2021

/ 03/16
来源:

中青在线

作者:

廖洪兰

手机查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认真系统学习党的历史,理解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深刻内涵,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加强党史学习,要系统准确了解掌握党的历史。党史内容丰富精深,是我们党的精神宝藏。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一直到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事业推进,党领导人民群众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奋斗历程中,积淀了丰富厚重的历史。我们加强党史学习,要弄清楚历史的来龙去脉、因果缘由、价值作用,要加强宏观史学习,也要加强专题史学习,掌握党史的细节;既要加强重大历史事件的认识和把握,也要加强对历史人物的了解和认识。既要学习党领导革命、改革、建设事业的成功经验,又要善于总结失败的深刻教训。

  加强党史学习,要深刻领会党史背后的精神内涵。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彰显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秋收起义后,毛泽东建立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时期孕育了坚定理想信念、不怕牺牲、实事求是、顾大局守纪律讲团结、密切联系群众的伟大长征精神。此外,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南梁精神、吕梁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庆精神、三线建设精神等都是需要学习领会的精神要求。

  加强党史学习,要在实践中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历史,才能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创造美好未来。小到一个人、一个地区,大到一个民族、国家,都是这样。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负责,勇于同不良风气和行动作斗争,在坚守中传承红色基因;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职,敢于担当,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