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领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权威评论

青平:我们应该怎样学好党史

2021

/ 03/18
来源:

中青在线

作者:

伍柳蓓

手机查看

  历史是经验、教训、借鉴,是过去的沉淀,也是未来的导向。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党员干部应自觉学好党史,深刻感悟我们党艰苦奋斗、艰辛探索的历程,不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

  学好党史必须与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起来。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不断走向壮大的实践史。建党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从该层面意义上讲,党的历史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学习党史,有助于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续写新辉煌的强大精神力量。

  学好党史必须与新时代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先后创立,生动记录了共产党人的理论创造,彰显了共产党人的理论思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源自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生动实践,而且是对我们党奋斗史、实践史的最新总结。学习中要把握好理论与实践逻辑,用心体会讲话中的科学先进内涵,把理论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融会贯通。

  学好党史必须与传承党的优良作风结合起来。新时代应传承发扬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以及自我批评的作风。“实践出真知”,党的工作不能脱离实际,要根据现实情况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党的工作不能脱离群众,正是在革命时期有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党才能在一次次逆境中取得胜利,今后也必须拥有群众的支持,党才能永葆青春。

  学好党史必须与为人民守初心、为民族担使命结合起来。我们党从成立之初,就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战胜艰难险阻、跨越激流险滩,从挫折中奋起,在历练中成长,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如今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实现全面脱贫。未来还需不断探索先进科学的方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责任编辑: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