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领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权威评论

海报时评丨让功勋之光照耀四方

2021

/ 0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今天上午,在雄壮的《忠诚赞歌》乐曲声中,习近平总书记向功勋党员们颁授了“七一勋章”。这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首次颁授“七一勋章”,亿万观众通过现场直播感受了这一神圣时刻。对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言,对每一名中国人而言,“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是一场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深刻的学习。

  29名功勋党员虽然工作在不同时期、不同领域、不同地方,但他们都用行动乃至生命刻画出了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样子”。他们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他们是九千多万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家庭中的光辉榜样。在他们每个人身上,都能够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我们要向功勋党员们致敬,我们更要向功勋党员们学习。让他们的功勋之光照耀四方,让每一名中国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都能感受到功勋党员们榜样的力量。天翻地覆慨而慷,人间正道是沧桑。不管岁月如何变迁,社会如何发展,没有什么能比榜样的力量更能够激发出人的斗志与勇气。建功新时代,续写新篇章,我们需要这样的斗志与勇气。有了这股劲,才能更深刻地领会功勋党员们所体现出来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从而把这种品质与精神外化到实际工作中,在平凡中塑造伟大,在艰难时大胆向前,为了人民幸福、国家进步,一张蓝图干到底。

  心中有光,不惧路长。功勋党员们是英雄故事的书写者,也是希望之光的播洒者。今天的颁授仪式让更多人认识了、熟悉了功勋党员们,他们的英雄故事也将得到更加广泛的传播。故事传播的过程也是洒下希望的过程。从一个个到一代代,越来越多中国共产党党员心中充满希望之光,在他们的团结带领下,中国人民定能汇聚出更加磅礴的奋进力量,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