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领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权威评论

海报时评丨走自己的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2021

/ 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熊苗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熊苗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庄严时刻,庄严宣告,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向人民交出的优异答卷。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凭着这个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以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品格,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实现的伟大奇迹。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矢志不渝走自己的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为了改变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和中国人民的悲惨命运,各种思潮和政治力量纷纷登上历史舞台,进行过各种尝试和探索,结果却一再碰壁。最终,只有用科学理论武装起来、代表历史前进方向的中国共产党赢得了历史、赢得了人民。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经过历史检验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不移守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也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在新的奋进路上,全体党员必须牢记初心使命,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今天,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根据党擎画的发展蓝图,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我国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蓝图早已清晰,要实现不断接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方能不负时代,开创新的更灿烂的历史伟业。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