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律诗远方 >律师采访手记

普洱日报记者王承吉:法律援助永远在路上

2021

/ 0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律师这个职业,在人们的心目中充满着圣神和光荣,他们守护着社会的安定和团结而受人尊敬。2021年5月,受山东省律师协会委托,有辛成为“1+1”中国法援志愿律师采访团队中的一员,这次的采访对象是律师王爱英。

  王爱英,现就职于山东民桥律师事务所,她是山东省2020年度21名“1+1”中国法援志愿律师之一,受援服务地是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从山东到云南横跨数千公里路程,王爱英把真诚和爱心无私地献给了边疆各族群众。澜沧县是全国唯一的拉祜族自治县,与缅甸接壤,是一个多民族居住区,王爱英来到这里后,发现这里的法律需求比较大。据王爱英介绍,在一年的时间里,先后办理法律援助案件7件,为68人次提供法律帮助,直接受益群众达300余人。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爱英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春节期间,她决定留在服务地过年,以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维护了社会的安全和稳定。

  对于王爱英来说,到西部地区进行法律援助,是她一生中最有价值的事情,她认为,一个地方法治意识的形成,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虽然此次采访的时间短暂,但本人对法律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正如王爱英所说:“法律援助永远在路上。”在此,我们谨向工作在法治一线的法律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杨振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