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浓情话端午 粽香飘万家 >节日出行

山东这几地最受欢迎……

2021

/ 06/09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在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去人少景美目的地深度游的热度明显提升。途家6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凭借更高的潮流搜索热度和民宿体验指数,北海、烟台、嘉兴、日照、南昌、威海、漳州、贵阳、开封、泉州成功入榜,成为端午最受欢迎的新晋秘境目的地。这些目的地特色民宿在端午期间的平均客单价约为579元,综合性价比更高。

  现如今,对于国内出游经验足够丰富的游客来说,常规旅行打卡已提不起太多兴趣。尤其在疫情的催化下,越来越多的人更倾向于国内相对冷门、客流量较少的小众秘境目的地,个性化、品质化、体验型的民宿旅游产品开始井喷出现。

  在这些入选的秘境打卡目的地中,既有中国流传最广的民间传说“八仙过海”的起源地烟台“蓬莱仙境”,也有遍布着百年老榕、神奇土楼、幽长古道的千年古镇“云水谣”。一个个拥有独特文化魅力和原生态民俗风情以及历史建筑遗迹的宝藏目的地,吸引着越来越多有探求欲的用户们实地探访。入住体验型民宿、挖掘精品兴趣线路和小众新玩法,正影响着人们旅途度假的新决策。

  机票方面,据去哪儿6月8日发布的数据,端午假期出行机票平均支付价格是上半年假期中最便宜的,仅为712元,与清明假期基本持平。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自“五一”假期后,机票价格出现一定程度回落,端午假期前后正逢考试季和期末,家长和学生群体无法长线游。暑期到来时,机票均价将再度上涨。

  在旅游市场加速回暖和人们出游品质提升的背景下,今年暑期出游或将迎来新高点。携程6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暑期(7月1日-8月31日)机票均价已达到1150元,相比2020年、2019年同期分别上涨93.6%、25%。随着暑期临近,未来一个月机票和各类旅游产品价格有望再度上涨。

  6月下旬起,大中小学陆续迎来假期,避暑休闲、研学旅行、全家度假成为学生和亲子群体最感兴趣的游玩主题。携程数据显示,2019年暑期国内亲子出行票量占总量的28%,为平日亲子出行票量近三倍水平,目前看来,今年暑期该趋势将大概率延续。

  (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