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齐鲁青未了,一石不可少——全力打好泰山石保卫战 >泰山石敢当

泰山石敢当文化旅游区计划五一开园

2020

/ 10/19
来源:

泰安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伴随着我市文旅项目建设,文旅产业发展正在蓄积新的活力。为了完善旅游项目布局,推动旅游服务提升,在泰城西部的泰山西湖沿岸,泰山石敢当文化旅游区以及泰安秀都等文旅项目正在建设,作为泰山西湖景区的一部分,随着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它们将共同擘画泰安文旅产业发展的亮丽景致。

  近日,在泰山西湖南岸的泰山石敢当文化旅游区,项目建设正在加紧进行。一栋栋建筑依山而建,样式古朴,与周边景区相得益彰。在山地高处,由巨型泰山石建造的石林“八卦阵”垂直耸立,山石的厚重感熔铸在辽阔视野中,营造出绝佳的视觉效果。据了解,泰山石敢当文化旅游区占地约500亩,总投资25亿元,是一处集赏石、博览、探险、游乐、休闲、拓展、研学于一体的主题特色公园。该公园包括英雄石敢当、飞越泰山、盘古开天、南极探险、儿童乐园、石林八卦阵等景观建筑与活动场地,规划设计观山观水动线共32条,总长约6000米,配套建设游客中心、博物馆、特色商业街、餐饮商业等公共设施。

  据泰安泰山石敢当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旅游区内项目众多,无论是规模还是科技含量,都将给游客带来独特的体验,比如飞跃泰山项目,游客将在身临其境中,感悟泰山的独特魅力。建设的峡谷漂流项目,也将为游客带来国内数一数二的漂流体验。“景区以泰山石敢当民俗文化为背景,以泰山文化为主线,以现代科技手段为依托,将泰山石敢当文化和旅游体验深度融合,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泰山石敢当文化在新的历史环境中迸发新的生机与活力,让游客在快乐的旅游体验中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历史文化。”工作人员表示,旅游区从今年6月份开始施工,目前正在全力以赴抢工期,力争在明年五一节开园纳客。园区内的设备招投标后,建造工作已经完工八九成,在现场具备安装条件后,相关设备就将进场安装。在旅游区东侧,多层停车场正在建设。考虑到游客的停车需求,同时节约用地,尽可能为游客提供停车空间,旅游区内建设了多层停车楼。停车楼依地势而建,车位数量将达到5000余个。

  在泰山西湖西侧泰安秀都,停车场建设正在进行,地下两层车库已经雏形初现。据泰安天平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地下车库建设面积8万多平方米,加上地上车库,在车库建设完成后,将提供地下车位2098个、地上车位611个。泰安秀都项目涉及文化演艺、娱乐演艺、特色美食、特色酒店、文创购物5大核心业态,有可容纳2000人观看的景区核心大型实景演出,有可容纳800人观看的行进式体验演出,还有大型影视特技特效演出以及可容纳900人观看的沉浸式、行进式演出。作为泰山西湖景区沿线的一项重要文旅项目,泰安秀都未来将呈现多彩的艺术魅力。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持续推动旅游项目布局进一步完善,旅游服务进一步提升,对于宣传泰山文化、促进文化和旅游相结合具有深远意义。近年来,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方向,以“二次创业”新理念为引领,聚力打造全市文旅胜地,泮河公园、石蜡河景区、泰山西湖景区、泰安老街等一批重点打造的旅游项目相继建成投入使用,为泰安文化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伴随着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泰安西部新城的未来更值得期许。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郑凯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