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焦点新闻

日照市委书记张惠: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2021

/ 07/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吴宝书

手机查看

  书记市长/省直单位负责人访谈

  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 日照市委书记 张惠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要求我们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我们一定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进一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政绩观,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做到真心为了群众、真诚依靠群众、真干服务群众,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

  牢牢根植人民,坚定站稳群众立场。群众工作,首先是立场问题。我们将认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各级干部走出办公室,走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村街社区,真正把站稳群众立场的要求体现到一点一滴的行动上、一桩一件的实事里。

  不断造福人民,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群众对于“幸福感”最直接的感受来自于身边的变化。我们将不断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聚焦公共服务短板问题、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改革发展遗留问题、各类突发事件暴露问题,持续深入排查、系统推进解决。今年将在抓好省办为民实事的同时,抓好改扩建幼儿园、“社区食堂+长者餐桌”“放心菜篮子”等市办为民实事。

  更好服务人民,持续提高办事质效。政务服务是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这项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将以“一次办好”改革为抓手,下大气力抓好“城市大脑”和“爱山东·日照通”APP等平台载体建设,强化智慧赋能,推动更多的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将常态化开展“听民声、走流程”换位体验活动,推动各级干部经常以普通群众的身份,到线下的办事大厅、服务窗口和线上的服务终端深入体验,找出问题、认真整改,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真正让群众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

  (□记者 吴宝书 整理)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