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山东的脚步——聚焦山东之变 >实事办实 好事办好 >我为群众办实事

山东老年人电子优待证服务升级,可享6项优待政策

2021

/ 08/18
来源:

大众报业·山东政事

作者:

手机查看

  在山东,年满60周岁(当月满60周岁)的老年朋友们如果拥有一样“神器”,看病、办事等等可以优先,还可以享受到很多优待!它就是老年优待证。老年优待证开通线上申领服务后,很多老年朋友完成申领,享受到了各项优待服务,对此赞不绝口。

  为了方便老年朋友的申领及使用,我们对老年人电子优待证进行了优化升级,申领更便捷、操作更简单、服务更优质。

  针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朋友,本次升级增加了家人代办的服务,可以让子女或其他亲友代为申请。

  省老年人优待政策小贴士

  1.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2.半价乘坐政府投资建设的国有景区内的观光车、缆车等代步工具;

  3.优先就诊、化验、检查、交费、取药、住院,省外老年人来鲁旅行期间突发疾病的,医疗机构提供急诊“绿色通道”;

  4.免购政府兴办或支持的公园、景点门票,社会力量兴办的公园、景点,70周岁以上免购门票,不满70周岁半价购买门票;

  5.免费进入公共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美术馆、展览馆、纪念馆等场所;

  6.按照时段免费或半价进入政府兴办或支持的公共体育健身场所健身。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