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山东的脚步——聚焦山东之变 >实事办实 好事办好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这项跨越1500公里的便民服务 让群众为之叫好

2021

/ 08/2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都镇强

手机查看

  “以前办理待遇,只能千里迢迢回吉林,花销大不说,腿脚还不方便。这次申请办理残疾人补贴,高密市密水街道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非常地热情、负责,很快就给我办好了,材料都走网上,真省我的事了……”8月17日下午,办理完手续后,李先生高兴地说。李先生的惊喜来源于高密市“放管服”改革的有效推进,也是省市民政和残联部门实施残疾人补贴“跨省通办”政策的有效落地。

  李先生是吉林省长春市德惠市人,他的儿子因在高密市打工,娶了一位当地阚家镇的姑娘。李先生就和儿子定居在了高密市城区的密水街道,但是父子的户口仍然在德惠市老家。

  从山东省高密市到吉林省德惠市,需要跨越5省,行程约1500余公里。李先生为肢体二级残疾人,出行需要借助轮椅,行动非常不便。如果开车接送,仅支付往返高速公路费就需要1356元,加之车马劳顿,费时费力。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业务后,李先生仅在当地密水街道一次就完成了补贴申请。

  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的实施,通过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实现群众异地办事的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便利了群众异地办事,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都镇强 通讯员 赵志国 王国华 报道)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