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山东的脚步——聚焦山东之变 >腾笼换鸟 凤凰涅槃 >新旧动能转换

做好“济南文章” 青企峰会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合作签约

2021

/ 0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志华 柳文琦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志华 柳文琦 济南报道

  做好峰会“济南文章”,助力起步区建设。6月8日,青企峰会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合作签约活动在济南举行。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省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6省市峰会“双招双引”工作站推荐企业代表、16市青企协会员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意向投资济南、关注起步区发展的峰会嘉宾企业、省内企业、入驻峰会总部企业代表等400余人通过云端参与签约活动。

合作签约活动现场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山东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出席活动并致辞,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祥作专题推介。活动由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主持。

  多方携手,共谋起步区发展

  在活动上,青企峰会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正式合作签约。

  “从2018年青企峰会成立至今,青企峰会规模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广,日益成为服务省会创新发展的重要合作平台。”孙述涛在致辞时说,去年9月青企峰会总部落户国华时代广场,标志着济南市与青企峰会的关系更加密不可分。经过三年的发展,青企峰会已经成为青年企业家展示风采、分享智慧、碰撞思想、合作共赢的重要舞台,成为人才、项目、资金、技术、信息等要素活跃涌动的聚集平台,成为展示山东新形象新环境、促进政府与青年企业家交流互动的重要窗口。

  孙述涛表示,当前,济南正处于跨越赶超的窗口期、黄金期、关键期,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正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正抢抓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机遇,正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日益成为广大企业家干事创业的首选之地。“欢迎更多企业家关注济南、选择济南,投资济南、建设济南、共谋发展、共赢未来!”孙述涛发出了诚挚的邀约。

  刘天东说,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青企峰会“永不落幕”要求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做好峰会“济南文章”,助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更好地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是团省委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后,发挥青企峰会品牌优势,第一时间主动对接、率先服务的具体举措。

  刘天东表示,团省委将积极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研究谋划,未来将在“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对接区域重大战略、打造人才创新发展平台、加大推介宣传力度、加快推进项目落地”等六个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助力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更好地服务山东“双招双引”和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团省委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对接区域重大战略、打造人才创新发展平台、加大推介宣传力度、加快推进项目落地等六个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并肩打造“未来希望之城”。

  专题推介,赋能“双招双引”工作

  在专题推介环节,李国祥说,国务院批复同意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开启了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起步区的新征程。起步区将致力于打造一座绿色之城、智慧之城、畅达之城、现代之城。“借助青企峰会众多优势资源,邀请更多海内外的优秀企业家关注起步区,走进起步区,投资起步区。”

  山东人才发展集团目前是全国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省级人才集团。王卫中在致辞中说,集团以“搭台赋能、聚才兴鲁”为使命,将与青企峰会在干部互挂锻炼、平台共建、资源共享等领域全面合作,合力打造优秀青年人才成长发展的良好生态,共同在人才招引、园区运营、项目招引等方面助力起步区建设发展,服务山东高质量“双招双引”。

  青企峰会出新招,百亿产业基金成立

  项目落地,离不开金融支撑。为吸引上下游产业链企业集聚发展,打造稳定强健的产业生态,团省委、济南市财政局、济南市财投控股集团共同启动规模达百亿元的青企峰会产业发展联合基金成立。

  据悉,该基金依托济南现有的12条产业链基金,重点关注光电子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和新基建等战略性新兴领域,通过直投或设立子基金等方式进行投资。基金成立后,将最大限度盘活峰会嘉宾、项目、人才、技术等资源,力争5年内打造3至5个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服务济南高质量发展。

  伴随着青企峰会总部建成,青企峰会的品牌价值得到提升,“双招双引”的虹吸效应逐步显现,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企业集聚总部,形成了良好的产业生态。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徐立,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先楚集团董事长陈鲲致辞;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宇,亿达未来(中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魏巍视频连线致辞。活动期间,部分领导和嘉宾现场参观青企峰会总部,实地考察青企峰会产业会客厅、产业园区展厅、RCEP山东主题展厅和上海兆芯、商汤科技、上海富数等入驻企业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