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山东的脚步——聚焦山东之变 >重磅评论

海报时评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让山东新动能更加澎湃

2021

/ 0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延鲁

手机查看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7月20日上午,山东省举办今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一声令下,全省720个重大项目开工动土,场面壮观,振奋人心。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这些大项目、大工程的一次集中亮相,也体现出山东对重大项目的高度重视。这次集中开工的720个重大项目,分布在全省16个地市,涵盖了先进制造、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众多领域,总投资额达4328亿元,是名副其实的大项目、大工程。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为山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动力、注入了新活力。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一批又一批重大项目选择山东、落户山东,成为山东发展新产业、澎湃新动能的重要支撑。要把这些项目转化成生产力、发展力,开工建设是第一步。要走好这一步,就要加快步伐、提高效率。重大项目涵盖领域多、分布范围广,采用集中开工的方式,无疑是最佳选择。通过集中开工,设定开工时间点,提高项目各方紧迫性,进而让每一个项目从立项到审批到开工,都能实现最快速度、最高效率。

  这次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继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沿黄九市一体打造黄河下游绿色生态走廊暨生态保护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之后,今年第三次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随着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越来越常态化,其所体现出来的优势必然会越来越明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优势又会转化成新产业、新动能的发展优势。新动能、新产业的发展速度越快、势头越强,催生出来的新项目、新机会就越多,那么更多批次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就会成为可能。这样循环往复,其结果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越迈越大、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7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发展的“定心丸”,也是奋斗的“强心剂”。我们应当借此契机,乘势而上,全省上下“一盘棋”,把项目筹备阶段的高效率、硬作风延续到项目建设中,从而确保重大项目能够第一时间投产。一个重大项目就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发力点,成百上千个重大项目建成投产,山东必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灿烂明天。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