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山东省政协十二次四次会议筹备情况发布会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2月1日正式开幕 会期4天半

2021

/ 0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倩倩

手机查看

2021年1月31日14:30,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满倩倩 济南报道

  2021年1月31日14:30,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大会秘书长、省政协秘书长刘永巨,大会副秘书长、省政协研究室主任魏余秀,大会新闻组副组长、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盖文兴等出席发布会,介绍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基本情况、特点,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大会秘书长、省政协秘书长刘永巨主要介绍了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会议主要安排,以及会议报告起草情况。

  会期压缩至4天半,共有5项会议议程建议

  刘永巨介绍,这次会议筹备,注重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体现转作风改文风,坚持务实办会、勤俭办会、安全办会,认真总结以往办会经验,充分借鉴全国政协和各省政协好做法,优化会议议程,压缩会议时间,安排了4天半,力求务实高效。大会秘书处下设会务组、组织组、文件起草组、提案组、简报发言组、新闻组、行政组、疫情防控组、保卫组、会风会纪监督组等10个工作组及委员住地工作组。会议期间实行闭环管理,严格控制参会人数,列席人员、工作人员大幅精简。不安排与会议无关的活动,加强监督检查,营造良好会风。

  会议议程建议有五项:一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三是列席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有关报告;四是举行大会选举;五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和报告。

  大会日程安排,2021年1月30日、31日报到,正式会议时间4天半,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月1日,时间1天。上午9时会议开幕,听取十二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下午委员分组讨论省政协两个报告。

  第二阶段:2月2日至3日上午,时间1天半。列席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有关报告。

  第三阶段:2月3日下午至5日上午,时间2天。举行大会发言;听取并讨论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举行大会选举;审议并通过会议决议及有关事项;会议闭幕。

  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2月1日正式开幕

  另外,刘永巨还介绍了会议报告起草情况。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审议政协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梳理省政协一年来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建言献策的实践,全面客观地反映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机关履职尽责的主要成绩,力求重点突出、详略得当。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概括出六条启示,并提出了今年的主要工作安排。

  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提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推动山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对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工作创新;按照中央和省委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谋划好今年的提案工作。

  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2月1日,大会即将开幕。大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将按照“严、细、深、实、快”的标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优质高效地做好大会各项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钮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