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2021专题汇总 >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重磅评论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

/ 11/1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三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5来源:大众日报 01版

□ 本报评论员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总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基础上,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从13个方面着重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这一考虑,充分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既呈现全貌又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接续传统又映照现实、指引实践,对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意义十分重大。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任何风险挑战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深厚人民情怀、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全会作出的重大政治论断,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我们就能够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最重要的是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拥有真理的力量;科学理论指导的事业,才拥有光明前途。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洞察时代风云、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潮流,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以非凡理论勇气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我们就一定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就一定能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